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山东格瑞特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荣获国际隧道工程领域“奥斯卡”奖!

       2018年11月7日,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ITA)隧道工程颁奖典礼在安徽滁州举行。国道317线雀儿山隧道荣获国际隧道工程领域“奥斯卡”奖项——2018ITA年度工程大奖。该项目由山东格瑞特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
      国际隧道协会(International Tunnellling association),缩写为:ITA,是隧道工程界及学术界的一个国际组织,成立于1974年,共有73个成员国,下设四个委员会、21个工作组。
      今年,共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234个隧道与地下工程项目参与9个奖项的角逐,雀儿山隧道从众多竞逐项目中以自身的建设难度、技术、质量、安全等指标脱颖而出,喜获大奖。这是我国公路隧道首次荣获国际顶级大奖。
       国道317线雀儿山隧道项目作为甘孜州公路建设“甘推两路一隧”重点项目及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社会各界十分关注。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由四川交投集团、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在全集团抽调力量,组建项目建设指挥部(四川俄岗公路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代建。
      项目路线全长12995米,隧道主洞7079米,洞口海拔达4380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特长隧道。雀儿山隧道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由中铁一局集团、中建五局集团承建,由山东格瑞特监理公司负责监理。
      其建设的主要难点为高寒、缺氧、冻土、断层、岩爆、涌突水及通风供氧等。雀儿山隧道于2012年9月开工建设,通过5年的艰苦努力,于2017年正式建成通车。
      雀儿山隧道的建设,不仅填补了世界高寒缺氧地区公路特长隧道建设的空白,而且通过建设者的科研攻关,一举攻克了高海拔地区特长公路隧道建设的诸多技术难题,还形成了一整套高海拔公路隧道勘察设计和施工建设的成套方案与核心技术,取得多项创新成果。
李小龙供稿

2019-05-2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