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团体标准 >

交通监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9月12日,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并召开了第五届一次理事会、第五届一次监事会,来自交通建设监理行业433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罗宁,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巡视员黄勇、公路局副局长王太,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副处长张成刚,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机构编制管理处副处长刘驰、水运局干部秦川,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国锋,理事长上官甦,副理事长刘钊、张劲泉、李明华、李良、童旭东、李英平、杨国忠、苏胜良、程志虎,秘书长周元超及协会原领导凤懋润、谭占海、苏炳坤,《中国交通建设监理》杂志副总编梅君等领导出席会议。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罗宁首先进行致辞,通报了安徽省交通建设的情况,2017年安徽省累计完成建设投资840亿元,马鞍山长江大桥、芜湖二桥等一批重大项目完工,高速公路里程达到4763公里,一级公路里程达到1451公里,通过推进现代工程管理、强化工艺规范,践行安徽精度的过程中,马鞍山长江大桥等一批工程获得詹天佑奖、鲁班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等。
    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巡视员黄勇希望交通建设监理工作要化繁为简,坚持核心作用,抓好标准管理和程序管理,要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寻求监理发展方向,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坚持品牌兴企,改进质量评价体系,重视工程信息化,从而激发行业新的发展活力。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也是新时代全体交通人为之奋斗的新使命。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在“交通强国”的进程中作出新贡献。一是要更加注重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密切跟踪国际国内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的新变革,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努力提高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的水平,推进新时代交通建设监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二是要更加注重质量安全生产。质量安全是工程建设的永恒主题,监理作为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依法依规履职,严格履行规范,坚守岗位职责,确保质量安全。三是要更加注重行业自律。牢固树立服务业主、尽职尽责的意识,坚决杜绝人员履约不到位,过程监理尤其是旁站监理不到位,记录和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的行为,自觉维护行业正气,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四是要更加注重人才培养。要坚持人才战略,突出高精尖导向,着眼于领军人物、优秀人才的选拔与培养,着力解决人才结构性矛盾和优秀监理人才不足的问题。
    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管理服务处副处长张成刚高度肯定了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的工作,并提出要立足“四个服务”,健全规章制度,做好党建工作,促进监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机构编制管理处副处长刘驰宣读了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换届工作的批复。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干部秦川指出,监理作为水运工程建设重要一环,有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和责任,必须高度重视绿色水运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摒弃以往粗放式发展的传统思路,把守护绿水青山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前提,把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出发点。
    协会秘书长周元超作工作报告,对四年来监理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未来工作提出建议。四年来,协会一是认真学习和掌握改革政策,不断增强行业发展新动能;二是认真总结监理30年发展经验,不断探索监理发展新模式;三是规范从业行为,不断探索加强行业自律新机制;四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扩展服务工作新内容;五是努力建设监理企业之家,不断提高协会服务工作水平。提出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一是要抓住建设交通强国机遇,奋力推进新时代交通建设监理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培养监理人才为重点,努力创造条件,促进监理行业逐步回归“高端”;三是深入开展“监理企业之家”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今年协会的工作重点:一是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促进交通建设监理行业服务质量提高;二是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监理人员的业务素质;三是继续做好交通建设实施工程监理制30周年纪录片拍摄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协会章程修改建议案,协会会费标准调整建议案,协会交通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调整建议案。《中国交通建设监理》杂志副总编梅君做杂志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王国锋当选名誉理事长,上官甦当选理事长,田西京、张劲泉、李明华、李良、童旭东、李英平、苏胜良、陈少文、徐革胜当选副理事长,吕翠玲当选秘书长,章剑青、王文义、李溪、杨大勇、范滋胜、李水波、吴敏华、金祥秋、朱海念、叶勇、陈传明、陈孙强、徐重财、董勇刚、樊见维、董宏瑞、操太林、张雪峰、桑雪兰当选副秘书长。在第五届一次监事会上,周元超当选监事会监事长。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上官甦发表了重要讲话,安徽省高等级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星诚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代表在大会中介绍了企业发展经验。
    此次会议由安徽省高等级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安徽省高速公路试验检测科研中心有限公司、安徽省中兴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协办。

2018-09-21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