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交流 >

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举办安全知识系列公益讲座

       为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有效防范高坠事故发生,保持我省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促进建筑工程品质提升,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质量安全要求落实到工程建设全过程,落实到每个项目、每名员工、每道工序,筑牢安全防线。近期协会邀请本行业资深人士、律师、大学教授等专家学者对全省监理从业人员开展公益讲座及培训,以“坚守安全监理底线,推动监理安全发展”为主题,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先后在我省宜昌、襄阳、黄石、武汉等地区举办举办安全知识系列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内容,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解读了房建、市政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解析了危险性较大工程施工安全技术与管理。同时讲座中也将《民典法》纳入一并宣讲,并就工程监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做了指导。内容通俗易懂,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既讲到法律法规,又讲到事故案例,对我省监理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和培训掌握到更多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监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了基础。
考虑到疫情期间,讲座规模除武汉限额80名外,其它培训点限额60人。251家会员企业的负责人或重点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参加了讲座和培训。 2020-11-12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