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交流 >

“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8月16日,“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原副理事长刘钊,副理事长田西京、李良,副秘书长张雪峰、桑雪兰,业务部主任曹艳梅,《中国交通建设监理》主编陈克锋及10多家监理(含检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协会监事长周元超主持会议。
 
       西安方舟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非致欢迎词。他说,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在这里共谋交通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共商高质量发展之大计,很有意义。李非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硕果累累,已经成为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普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这一倡议顺应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社会信息化潮流,体现了沿线各国的根本利益和人类的美好追求。交通监理行业部分企业率先走出去,成为先行探索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西安方舟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咨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山东格瑞特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科兴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先后介绍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经验,也提出了遇到的难题。真切的体会,赢得与会代表共鸣,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交通基础设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先领域和重点方向,近年来,部分监理企业不惧艰难险阻,积极参与建设,成为行业在该领域的“拓荒人”和“先行者”。其中,有收获和喜悦,也有更多感慨。为此,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联合西安方舟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此次座谈会,力争通过这一窗口了解交通监理企业在“一带一路”的生存状况,以国内工程咨询的成果带动“一带一路”市场的拓展,以“一带一路”的成效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交通建设监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交通监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与国际市场接轨过程中,要进一步认识和提高自己,全方位、高水平地参与对外开放;二是多方协同、跨界合作,优势互补,杜绝低价竞标,严格以合同文件为依据开展工作,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三是科学防控各种风险,培育综合型管理人才;四是熟悉国际通用的技术标准和规范,积极推动“中国标准”在海外项目的落地生根。
 
 
陈克锋 施超 供稿
2019-09-09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