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交流 >

第十七期 “十三五”万名总师(大型工程建设监理企业总工程师)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和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于2019年6月26日至2019年6月28日在大连举办第十七期“十三五”万名总师(大型工程建设监理企业总工程师)培训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卫明同志、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副院长逄宗展、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同志出席了开班式。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工程建设部处长尹必豪主持开班式并宣布班委名单。
  卫明副司长以 “工程监理改革与发展”为题,从“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工程监理面临的形势、工程监理改革探索、多元化市场化发展”五个方面做了主题报告,分析了建筑业的发展趋势,回顾了监理行业的发展历程,深度剖析了监理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探讨了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方向,鼓励监理企业积极参与监理试点改革,提出可行性方案,予以实施并总结经验,推动监理行业转型升级。
  王早生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监理行业在社会发展中尤其在建筑业发展中的作用,分析了监理行业目前的问题,展望了监理行业的发展方向,鼓励监理企业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探索创新发展。
  在开班式上,逄宗展副院长针对此次培训做导学和开班动员,他强调,举办“十三五”万名总师培训,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是落实国家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一定要重视和珍惜学习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积极参加交流研讨,能够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型工程监理企业的近300名总工程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围绕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及案例分析、绿色建造与转型发展,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BIM技术在工程监理中的运用、工程监理新技术新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普遍欢迎,为期三天的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圆满结束 2019-07-09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