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全监理 >

江西交通咨询有限公司组织编写高速公路养护监理工作手册

       近日,江西交通咨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了3家监理企业业务骨干,参与编制了《江西省高速公路养护监理工作手册》口袋书。
该“口袋书”浓缩了高速公路养护监理的工作要求,更接地气、更实用,成了一线监理人员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智囊”,也让一线监理员工养成随时随地学习的好习惯,不断促进养护监理工作质量的提升。
       江西交通咨询有限公司推动了江西省高速公路养护监理按照3年一周期、以养护建安工程量为基数的费率报价招标。本次编写的口袋书,对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施工监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提炼,分为上、下篇:主要专项养护工程监理控制要点和主要专项养护工程监理检测要点,旨在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养护施工的监理工作,提升养护监理人员的能力水平,提升监理工作效率。
       该手册内容精炼,制作尺寸较小,便于随身携带,方便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内容表达条分缕析,清楚明了,所以别看小但很实用,指导性很强,工作中遇见的问题即拿即用。“口袋书”在汇编过程中遵循简明扼要、操作方便的原则侧重现场监理岗位实用性和针对性为核心,突出实用方便特色,对基层监理员工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及日常监理工作中容易出现或忽视的问题进行精炼,对高速公路养护施工中的27个专项工程的施工准备期、施工期的监理要点工作进行描述,对27个专项工程的监理现场质量检测的基本要求、检测项目、检测方法、检测频率、指标要求列表说明。该口袋书做到养护监理人员人手一册,对高速公路养护工程监理标准化管理,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习明星供稿

2019-05-29 10:28